English

长大做一个有用的人

马保平烈士的女儿致信本刊:
2000-06-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编者按:1999年2月5日,郑州铁路局洛阳分局公安处东站公安所干警马保平在与偷盗铁路物资的不法分子搏斗中英勇牺牲。本报曾于当年2月12日和3月30日分别刊登了马保平英勇牺牲、公安机关侦破此案及马保平烈士事迹的消息、通讯。

一年多来,读者没有忘记烈士,本报编辑记者们也没有忘记烈士,他们都惦记着烈士的老父老母、妻子和女儿。前不久,本报政法军事部派人专程到洛阳看望了烈士的家属,送上了编辑记者们的捐款,并承诺负担烈士12岁的女儿马雁红到上大学之前的学习补贴。

5月23日,本刊收到在洛阳铁路分局铁路小学五(1)班读书的马雁红的来信。在信中,她流露的思父之情令我们潸然泪下,表达的远大志向又令我们肃然起敬。我们衷心希望她像她梦中的爸爸所嘱咐的那样:长大做个对祖国有用的人。

尊敬的叔叔阿姨:

你们好!

我是马雁红,是你们帮助过的小学生。前不久,你们来到了我们家,对爷爷、奶奶、妈妈和我进行了慰问,我们全家非常感谢你们。

我的爸爸马保平是洛阳东站公安所一位普通的民警。去年的2月5日晚上,他在东站疏解区执行任务时,同偷盗铁路物资的犯罪分子搏斗,最后壮烈牺牲了。

这一年多来,我和爷爷、奶奶、妈妈非常想念爸爸,我还常在梦中看到爸爸。他对我说:“你要好好学习,长大做个对祖国有用的人。”每次我从梦中醒来,都不由自主地流下眼泪。失去了爸爸,我很难过,但我又为我有个光荣的爸爸而自豪。尤其是想起有你们这些热心的叔叔阿姨在关心我,我就感到温暖,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刻苦锻炼、热心帮助他人,以后考上大学,做个对祖国有用的人,不辜负你们对我的期望。

再次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祝叔叔阿姨们: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马雁红

2000年5月19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